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2022年市直工伤保险、企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通知

发布日期:2022-01-12  14:44:04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全面规范社会保险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维护社会保险基金安全,保障待遇领取人员的合法权益,2022年将继续做好待遇资格认证工作。

 当前仍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阻断疫情传播,2022年待遇资格认证工作主要采用“衡水人社”APP、 “易人社”APP 、“河北人社”APP远程自助认证模式,具体安排如下:

一、认证人员范围

所有市直工伤保险和企业养老保险按月领取待遇的人员,具体包括:工伤保险1-4级伤残人员、工亡职工供养亲属;企业养老保险离休人员、退休人员、退职人员、遗属生活困难补助人员。

二、认证周期

认证周期分为两种情况:全年认证一次和全年认证两次。具体如下:工伤保险1-4级伤残人员、企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需要全年认证一次;供养亲属(包括工亡职工供养亲属和领取养老保险遗属生活困难补助人员两类)需要全年认证两次

三、认证时间

工伤保险1-4级伤残人员、企业养老保险待遇领取人员:2022年1月10日至6月30日

供养亲属:第一次认证时间为2022年1月10日至4月30日,第二次认证时间为2022年7月10日至2022年10月31日。

四、认证方式

本着便民、有序、高效的原则,本次资格认证可采用“衡水人社”APP、 “易人社”APP 、“河北人社”APP其中任意一种软件进行自助认证;认证过程中因特殊原因不能实现人脸识别认证的待遇领取人由参保单位的劳资人员或社区(村)等辅助认证并提供证明材料,并附一张五寸带水印的照片。

详情请咨询2215927或者咨询原单位。

五、认证结果整理

 1、认证期内通过认证的人员,继续发放待遇;

 2、对逾期未认证人员,将开始暂时停发待遇,待完成认证后予以恢复并补发;

 3、对涉嫌弄虚作假、虚报冒领待遇的,一经发现,及时停发并依法追缴;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将按有关规定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六、注意事项

1、各参保企业要积极协助本单位离退休人员下载、安装、使用人脸识别认证APP,以促进认证工作及时顺利完成。

2、提醒离退休人员不要轻信花钱委托他人代办,更不要轻易将自己的个人重要信息资料(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社保卡号及密码等)告知他人,以免上当受骗。

3、在认证过程中,鼓励社会各界人士对“死亡冒领人员、以弄虚作假等手段骗取社保基金的人员、服刑期间领取待遇人员”等情况予以监督、举报,举报电话:2215927。

                            

                 

衡水人社app待遇资格认证操作指南


易人社软件待遇资格认证操作指南

第一步: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易人社系统”,或者登录应用市场搜索“易人社系统”下载安装(仅限安卓手机)。

第二步:首次使用需要点击登录页面右下角“立即注册”,依次输入:姓名、身份证号、密码、手机号(两遍),并勾选《易人社手机 APP 用户条款》完成用户注册(已注册人员跳过第二步)。

第三步:登录易人社,输入注册时使用的身份证号和密码点击登录即可。

第四步:待遇领取资格认证

1.为本人认证。点击养老待遇资格认证下方的“本人认证”,页面跳转提示模板照片及姓名等信息,点击开始认证,进入刷脸认证界面,如未提示模板照片,则需前往经办机构建模后再行认证。

开始刷脸,确保光线充足,正脸对准取景框,等待扫描线检测,完成刷脸,提示“恭喜您认证成功”,表示本次认证周期资格认证已完成。

2.帮亲友认证。

点击养老待遇资格认证下方的“帮亲友认证”进入亲友列表。点击 右上角的“+”可新增亲友,可手动输入姓名、身份证号,也可扫描身份 证自动录入,点击确认,即可新增亲友。

已经新增成功的亲友,直接点击列表中姓名,即可进入认证界面,点击开始认证,按提示操作,即可完成认证。


河北人社 APP 待遇资格认证操作指南

第一步:在扫描下图的二维码,下载“河北人社”APP,进行安装。已安装的,略过此步。

第二步:打在手机中找到如下图标,打开河北人社APP。

第三步:选择“待遇资格认证”,点击进入。

第四步:在输入框中录入身份证。

第五步:查看待认证的计划。点击“去认证”按钮进行人脸识别认证。

第六步:认证完毕,提示认证成功。点击“安全退出”退出本次操作。退出后可以查看已认证的记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