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调度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08  10:26:05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1年6月4日,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调度会议。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孙永壮、副局长李洪波,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管局长、劳动监察机构负责人、全国根治欠薪反映平台操作人员参加会议,市劳动监察支队支队长郑春峰主持会议。  


会上,各县市区汇报了今年以来根治欠薪和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开展情况;对开展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进行了安排部署;对全国根治欠薪反映平台操作进行培训;对迎接国家、省2020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准备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并对我市考核相关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对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办问题排查整改工作进行调度。


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洪波同志通报了近期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情况,对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和排查整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二是明确任务目标,突出工作重点,用情用力推动制度措施落实落地。三是强化统筹协调,压实部门责任,做好欠薪问题的转办督办工作。四是创新工作方法,积极谋划推进,加快建立和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系统。五是做好汇报工作,赢得支持帮助,全力推动问题整改落实。

最后,党组书记、局长孙永壮同志要求,一是认清形势,发挥牵头抓总职能,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加强交流,学习兄弟单位先进经验,不断提升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的能力水平。三是健全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监控预警系统,有效防范处理欠薪问题。四是落实制度,加大执法监察力度,为迎接建党10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