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我市两名同志被表彰为“河北省最美农民工”

发布日期:2021-11-24  15:52:5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11月23日,河北省最美农民工宣讲报告活动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优秀农民工代表作宣讲报告,省人社厅副厅长赵爱平、二级巡视员王彦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我市贯通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韩艳辉、永良燃气设备有限公司王子强被表彰为河北省最美农民工。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孙永壮在衡水会场为我市两名“最美农民工”颁奖。

农民工是改革开放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奉献者。我市作为传统农业地区,多年来为全国各地,特别是京津冀地区输送了大量农民工,打造了衡水鲁班、湖城莲姐、阜诚嫂等一系列优秀劳务品牌,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发展,特别是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孙永壮局长表示,河北省最美农民工评选表彰活动开展以来,我市深入发掘、广泛宣传,积极推荐我市优秀农民工参加评选,本次又有两名同志荣获表彰,为我市农民工群体进一步增添了荣誉,树立了榜样。下一步,我们要认真落实省厅领导讲话精神,继续深入宣传农民工爱岗敬业、品德高尚、工匠精神、创业带动、奉献乡村的先进典型,激发广大农民工就业创业热情,增强农民工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

全市人社系统作为农民工工作的责任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倾情服务,为农民工群体办实事、办好事、办贴心事。一是充分发挥劳动监察、劳动关系协调、调解仲裁等职能作用,坚决维护农民工群体合法权益,依法打击农民工工资拖欠行为,和谐农民工劳动关系。二是加大宣传稽核力度,提高农民工参保意识,稳步提高农民工社会保险覆盖率,实现应保尽保。三是继续加大农民工就业创业及职业培训工作力度,深入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职业技能提升等专项行动,积极提高农民工群体劳动技能和就业本领,帮助他们实现就业和稳定就业,为我市农民工队伍作出更大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