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图片
您当前的位置:

衡水市召开根治欠薪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1-01-25  15:01:2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1月23日下午,在市根治欠薪领导小组办公室认真梳理近期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根治欠薪进行时、国务院“互联网+督查”等平台欠薪问题线索的基础上,我市召开了各县市区政府主管领导、各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的全市根治欠薪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对尚未核实解决的问题线索逐县进行调度。

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的问题线索处理情况汇报,剖析根源会商对策,核查问题线索处理进度,明确处置时限。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人社局局长孙永壮同志要求各县市区要紧盯国家、省、市三级平台问题线索,摸清底数、及时分流、强化督办处置。同时要求着力把握以下几点:一是认识上再提高,要认清形势,深度把握从“治理欠薪”到“根治欠薪”工作基调的转变,开拓思路,创新举措;二是责任上再压实,人社部门强化统筹推进能力,加强沟通,及时汇报,各成员单位强化责任担当,凝聚工作合力;三是解决问题能力上再提升,加强业务学习,善于总结,主动作为,用足用好法律赋予的各项惩戒措施,增强根治欠薪工作震慑性。

市政府副秘书长刘景泰就做好我市春节前根治欠薪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批示指示精神,确保春节前动态清零;二是落实《条例》规定,主动排查,及时整改;三是群众的诉求要及时回应,群众的正当利益要得到保护、恶意欠薪、恶意讨薪行为要严厉打击;四是严格压实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用人单位主体责任;五是做好“十个到位”:认识到位、领导到位、组织保障到位、责任到位、资金到位、解释到位、处罚到位、整改到位、问责到位、管控到位。

通过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目标、压实了责任、强化了措施,鼓舞了士气,我市平台问题线索办结率得到大幅提高。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