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我市首届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25  10:31:30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20日,我市首届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评审会在我局召开。

会上,评审专家组依据我局关于转发《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全面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衡人社字〔2020〕67号文件)要求,通过听取介绍、材料审核、技术抽查、访谈咨询等环节,对申报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3所技工学校及25家企业的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方案、拟开展试点的职业(工种)目录、职业标准规范、题库建设、场地设备、管理制度、运行监督等方面进行了审核评估。最终,衡水技师学院、衡水铁路电气化学校、深州技工学校3所学校以及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衡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7家企业通过评审,成为我市第一批可开展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的试点单位。标志着我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在实践层面正式启动。

推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是国家改革完善技能人才评价制度的重要内容,主要是将水平评价类技能人员职业资格由职业资格评价改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按照“谁用人、谁评价、谁发证、谁负责”的原则,由用人单位和社会培训评价组织来进行。政府部门不再直接开展认定发证,职能转变为组织制定职业分类、开发新职业、发布国家职业标准或评价规范,同时对认定实施机构进行监管服务。推行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进一步健全了技能人才多元化评价机制,拓宽了技术工人成长成才通道,实现企业用工需求和人才需求精准对接有着重要意义。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