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创新举措 多方联动 “护薪”农民工

发布日期:2020-04-29  09:51:27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衡水市持续推进根治欠薪工作,充分发挥成员单位职能优势,创新工作举措,凝聚工作合力。2018年,市人社局、市检察院、市信访局、市司法局四部门会签《关于共同做好农民工讨薪问题的实施意见(试行)》,建立以促进司法衔接、提供司法保障为核心的根治欠薪多部门联动机制,充分发挥检察院支持起诉和诉讼监督职能,做好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

4月21日,为进一步加强《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贯彻,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促进疫情形势下各行各业复工复产和社会和谐稳定,四部门共同在市检察院召开“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专题工作推进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书记、副局长孙永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再兴、市委信访局副局长吴小松、市司法局政治部主任刘志安出席会议,互相通报情况,共商解决农民工工资支付问题,探讨落实《条例》的具体举措。本次会议求真务实,与会人员既介绍了部门根治欠薪工作开展情况,更是聚焦产生欠薪的深层原因、根治欠薪工作难点、部门协作痛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提出针对性工作建议。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市领导小组副组长孙永壮同志强调:一是坚持政治站位,提升认识,全面落实中央、省根治欠薪工作要求,狠抓各项保支付制度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敢于较真碰硬,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2019年度考核晋A目标。三是开拓思路,凝聚共识,以司法为助力,加强工作合力,各县市区协同推进,推动《条例》落实落地。

截至4月24日,全市十一个县市区均召开了专题工作推进会,进一步完善以信息互享互通为基础,以检察院工作职能为手段,以依法打击恶意欠薪和恶意讨薪、支持起诉和诉讼监督、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尽职履责为重点,以司法援助为助力,以快速解决欠薪问题为目的部门联动机制,大力提升了我市根治欠薪依法治理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