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关于开展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1-02  08:27:5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市直各机关事业单位:

为加强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待遇发放的管理工作,保障离退休人员合法权益,防止养老保险基金的流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河北省2003年养老保险稽核工作方案》等文件规定,现就做好2020年度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格认证的范围、时间安排

凡参加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且享受领取养老金待遇的离退休人员、退职人员、遗属人员(截止2019年12月正常领取离退休费),均列为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的对象。

本次认证使用人脸识别办法进行。考虑到离退休人员年龄大,对手机操作不熟悉,可由亲戚或朋友帮忙辅助认证;如实在无法操作手机进行认证的,可由各参保单位协助离退休人员进行认证。认证工作从2020年1月2日开始至2020年3月31日止。

二、资格认证的方法和程序

使用安卓或苹果IOS系统手机下载“衡水人社APP,”细认证流程见衡水人社微信公众号。

对按期使用手机生存认证APP进行认证的离退休人员,其养老金仍按时足额继续发放。对无正当理由,超过规定时间,不能按期进行资格认证的离退休人员、退职人员、遗属人员,暂停发放,待进行有效资格认证后,恢复并补发其养老金。

三、具体要求

请各参保单位协助做好认证和宣传解释工作,请各待遇领取人员认真配合,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资格认证工作;如待遇领取人员发生失踪、被判刑、死亡等不符合领取待遇的情况,请参保单位及时报送我经办机构,对弄虚作假、虚报冒领养老金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罚,情节严重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联系电话:2215578、2215399 

 

衡水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0年1月2日

 

操作步骤

1.打开APP

打开“衡水人社”APP,进入首页

      

2.进入模块,允许权限

点击“待遇资格认证”模块,出现权限允许弹出框,允许所有弹出的权限。

 

3.得到认证计划列表

输入待认证人的身份证号,点击登录,得到待认证人的认证计划列表,点击认证计划列表中“去认证”按钮,进入摄像头选择界面。

      

4.摄像头选择

摄像头选择界面。当待认证用户自拍时,选择“前置摄像头拍照”按钮,当其他人给待认证用户摄像时,选择“后置摄像头拍照”按钮;点击选中的按钮,进入活体检测环节。

 

5.进行活体检测

活体检测环节界面,按照界面中的文字提示和语音提示,做活体动作。

      

6.确认进行资格认证

活体动作完毕,进入待遇资格认证确认页,图1.6,点击“资格认证”按钮。

 

7.获得认证结果

得到的认证结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