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饶阳县多措并举递好征缴工作“交接棒”

发布日期:2019-09-19  13:31:0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贯彻落实上级统一安排部署,根据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省税务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相关文件精神,从2019年1月1日起饶阳县城乡居保保费征缴工作开始移交税务部门。饶阳县人社局城乡居保中心结合实际,多管齐下,多措并举,递好征缴工作“交接棒”。

一是成立专项工作小组。明确专人负责,积极主动与县财务、税务、银行沟通衔接,确保及时解决移交过程中出现的问题。

二是准确把握时间节点。按社保费征管职责划转操作办法要求、按任务按时间节点分阶段完成信息对接模拟测试,清理比对系统数据,查漏补缺,确保交接工作要不留死角,不仅要把数据移交好,更要把工作经验工作办法移交好,真正做到互联互通,共享资源,优化便民缴费渠道。

三是征管工作有序推进。各级税务、人社部门建立关联业务协同办理,税务部门委派业务骨干在人社部门设立社保费征缴窗口,并承担主体责任。

四是加大宣传力度。协同税务部门大力开展政策宣传活动,积极创新宣传形式,积极围绕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的宣传活动,努力提高宣传效果。通过宣传,广大城乡居民对城乡居保惠民政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参保缴费积极性明显提高,参保意识明显增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