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故城县五措并举 推进劳动监察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09-19  13:28:0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是加大法律宣传力度。推进劳动监察“两网化”。建立劳动用工信息数据库和劳动保障监察网络化管理平台。同时结合日常 工作,通过与企业管理人员、员工的交谈与询问,帮助企业了解   劳动合同订立、解除等方面的法律知识,提高用人单位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认知度,依法规范用工管理。   

二是建立预警机制。监察人员定期或不定期的走访用人单位及工人,对潜在影响和谐劳务关系的因素及时警示,扼杀在萌芽状态。   

三是加强队伍能力建设,提高劳动保障监察执法水平和能力。采取多种形式的案例分析与现场说法,通过案件回头看活动来提 升业务能力。   

四是加强廉政监督,提高监察人员的防控意识。在劳动监察工作中自觉抵制用人单位的行礼风尚。扩大监督渠道,接受社会监督,高度重视劳动者和用人单位的评议。

五是加强诚信档案的利用。将不守信用、不遵守劳动法,特别是拖欠农民工工资的用人单位予以登记,建立黑名单,并公布公开,让用人单位不愿施、不想施、不敢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