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故城县多措并举做好档案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19-04-29  14:17:38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故城县人社局高度重视档案管理工作,不断规范管理流程,强化硬件设施,提升人员素质,努力在档案管理上抓细抓实。

一是改进档案管理制度。为加强档案工作的科学管理与检查指导,建立健全了档案工作机构、档案工作制度。明确了主管档案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强化档案岗位管理,自觉接受上级有关部门的管理、监督、检查、指导。

二是强化档案队伍建设。档案室配备专职档案管理人员,定期组织档案管理人员参加业务培训,通过业务学习,着力强化工作素质,把学到的专业知识与档案工作实践紧密结合、有效衔接,坚持以学促干,以干带学。

三是加大硬件设施投入。完全按照档案管理标准化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建设,档案架及档案存放所必需的温湿度、通风、消防等因素全部达标,并配备计算机、扫描仪、高拍仪等电子设备,有效提升档案管理信息化水平。

四是开展档案电子化工作。全市首家档案电子化录入工作单位,结合综合办公系统和档案管理系统,将纸质档案电子化录入系统,不断适应数字环境下档案活动的发展变化,提升档案管理水平和服务效率,最大限度地满足社会档案需求,使档案管理工作信息化建设跃上新台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