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一季度景县就业扶贫成效显著

发布日期:2019-04-24  10:25:49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以来,景县紧紧围绕“一人就业,全家脱贫”的目标,以扶贫车间带就业、技能培训促就业、专岗安置保就业、企业吸纳托就业为抓手,全力推进全县就业扶贫各项工作。截止3月底,全县累计完成就业3738人(其中就业扶贫专岗2667人、保洁员494人、扶贫车间27人、自主就业499人、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16人、其他就业35人)。

一是开发专岗安置就业。通过开发乡村巡路员、环卫监督员、生态管护员、巡河员、护林员等扶贫专岗用于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并给予每人每月300元的岗位补贴,帮扶贫困劳动力实现就近就地就业。一季度累计为2667名贫困劳动力发放就业扶贫专岗岗位补贴227.73万元。

二是鼓励用人单位吸纳就业。认真落实就业扶贫政策,积极引导动员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一季度景县瑞源等8家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16人,按照每吸纳1人给予1000元的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共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1.6万元。

三是开展技能培训行动。开展精准扶贫就业技能培训,实现贫困家庭中有培训需求的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全覆盖,做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家”。一季度,对全县2164名贫困人口开展了引导性培训;对“缺技术”的114名贫困劳动力,开展了“一对一”精准培训,并发放了结业证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