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33咨询
您当前的位置:

社保卡具有几个账户,分别应该怎么启用?

发布日期:2019-03-12  14:26:22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社保卡上有两个账户,即社保(医保)账户和银行账户,两个账户相互独立,互不影响,社保(医保)账户由人社部门负责管理,银行账户由社保卡所属合作银行负责管理。

1.社保(医保)账户激活:

持卡人在领取社保卡12个小时后,社保卡信息和医保信息会自动关联,即社保卡已启用。若持卡人在定点医疗机构刷卡提示“查询不到社保卡信息”,请持社保卡、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社保卡服务网点或医保业务经办办理社保卡的启用。初始密码为123456,请及时修改密码。

2、银行账户激活:持卡人本人持有效身份证件及社保卡到所属银行营业网点柜台办理,激活时需设置银行账户密码(详询合作银行客服电话)。社保卡的银行账户属于借记卡账户,具有普通银行借记卡的全部功能,且不收取年费及小额账户管理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