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故城县实施“一人一策”精准帮扶助力残疾人就业增收

发布日期:2019-03-11  14:18:21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2019年是巩固脱贫攻坚战果的第一年,故城县人社局继续大力实施“一人一策”精准帮扶,为西半屯李洪屯村残疾人贫困户王振带来了新的希望。

王振是一个不幸的孩子,先天性小儿麻痹症,让他从小就失去了行走的能力,小时候只能靠着两个小板凳支撑着自己走路,即使这样,他还是坚持上完小学,同学们的嘲笑、周围人的异样眼光让这个原本学习成绩优异的孩子再也不想去上学了,就这样一直卧床到了25岁。家里弟弟妹妹还在上学,父母也无暇顾及这个孩子,让他产生了很强的自卑心理,一度沉迷上了电脑游戏。恰逢精准扶贫政策如火如荼,故城县人社局驻村干部了解到了王振的情况,在充分考虑王振实际情况下,对接县创业大厦返乡创业孵化基地故城县中科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请求企业能够到户培训王振,帮助他开辟一条脱贫之路,中科网络公司负责人张明明亲自到王振家里了解情况,并确定在培训王振平面设计等技术之后,招募其成为公司远程技术人才。从当天开始,中科网络的技术人员便对王振进行了近两个月的培训与指导。现在,王振已正式成为中科网络科技公司的一员,并为公司提交了第一批设计成果,公司负责人看过王振的作品之后非常满意,称赞其为中科的远程炮手。目前王振正在为公司设计第二批设计图,这批设计图完成后将会为他带来上千元的收入,为此王振正在努力提高自己的设计速度。

下一步,故城县人社局将继续在全县推广此类就业模式,一是向互联网公司征集更多适合残疾人就业的岗位,二是培训更多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搭建起残疾人就业的平台,促进更多的残疾人就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