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您当前的位置:

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9-12-17  17:00:23 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









农民工工资一分不能欠!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市委、政府高度重视,时至年终岁尾,打出一系列根治欠薪行动组合拳,确保我市农民工工资权益得到有效维护。

11月26日,组织召开了全市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暨迎接国家和省考核工作调度会,对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要求各县区要结合工作实际,完善、细化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实施方案。刘玉华副市长对我市根治欠薪工作提出明确目标: 1.确保两个清零,即2019年10月底前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案件在2019年12月20日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0年1月10日前及时动态清零。2.力争2019年度省考核晋A目标。

小组会议后,市领导小组办公室随即召开各县市区人社局局长根治欠薪工作调度会,就进一步落实好小组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县市区人社局要切实担负起作为领导小组办公室责任,厘清思路,强化目标导向,进一步完善制度,狠抓落实,全力推动根治欠薪工作再上新台阶。同时,将我市急需解决的欠薪问题线索,依据属地管理,行业主管原则分解至各县市区,并提出了“应解决尽解决,能解决立即解决”的工作要求。

11月29日,召开迎接省督导检查工作暨2019年考核工作部署工作会,根治欠薪领导小组主要成员单位: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城市综合执法管理局、行政审批局、公安局、财政局、中级法院、司法局等部门主管副职及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明确指出要高度认识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督导检查工作的重要性,按照本部门工作职责认真准备检查资料。同时,会议对《2019年度河北省保障农民工工资考核细则》的60个评分项进行了任务分解与部署。

12月11日到13日,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督导检查组一行四人,来衡督导检查我市根治欠薪工作,市政府副市长、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玉华同志出席汇报会,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小组副组长孙永壮同志做工作汇报,十余个小组成员单位主管副职参加了会议。

督查组组长省国资委副书记曹海燕,听取了关于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汇的报后,对我市根治欠薪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衡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多措并举组织开展有力,工作效果明显,各小组成员单位认真落实各自工作职责,密切配合,形成了根治欠薪工作合力。督导检查组随机抽查十个在建施工项目,对市本级、高新区、武强县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详细查看了相关资料台账。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